close

沒想到我有一天也會PO這種生活化的文章 …XD

以前還沒搬出來時~在家總是盡情浪費電力

因為電費扣款帳號是我家母親大人

老媽總是威脅我~ 要把扣款帳號轉到我名下

但是我知道她只是出一張嘴   所以我還是盡情的吹冷氣看電視玩電腦

我老媽說~我搬出去之後 家中電費少了五千元 負擔減輕很多

?? 我是拖油瓶來著??

 

老媽總是哀嚎夏季電費有多可怕

所以我也很擔心搬出來之後 電費會很嚇人

 (扣款帳號變成我名下才開始擔心..XD)

上網查了一下各項電器的耗電瓦數.. 精算一下實際電費會有多少

算一算之後~ 覺得也還好吧..

扣除大樓公設電費(大約750我們家夏季電費一期1400….冬天一期850元左右

更神奇的是.. 第一次收到電費單時.. 就跟我當初手算的預期金額差不多

高中聯考數學只考17 (10分還是送分的 )

要是數學老師看到我精算能力變得如此堅強 

應該會收回叫我滾出教室的咆哮吧

 

完全搞錯重點

重點不是要誇獎我很會精算

而是~ 我跟阿喵 一點也沒在省電吶….

回家之後大約晚上6..直到隔天8點出門 

完全沒關過冷氣還常常2台冷氣同時一起開..

電視..電燈蝦米碗糕的.. 幾乎都用到睡覺前一刻才關掉

老舊的電器 即使再怎麼省 也是耗電驚人

當初狠下心來全部都買變頻電器  看來還是有點作用的..

夏季跟冬季電費一期只差600..

代表即使我日夜猛吹冷氣...扣除電扇等其他夏季用電器... 

一個月吹冷氣的電費也只有200多元吶 !! 

 

這次電費調漲  我們家反而用電用的更兇..

電費也沒增加.. 我多少做了一些努力啦..

我們家的電器幾乎都插在有安全開關的插座上..

除了安全 多少省一些待電的電力

除此之外.. 好像就沒什麼省電的方法了.. (本人我怕黑又怕熱..)

希望變頻電器的省電功力可以撐個好幾年吶

 

原本以為這次夏季電費會大漲  叫戶長補助電費一下

結果跟去年差不多呀

看來~沒有跟他凹補助款的理由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華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