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年前~在金石堂看過這本書,看完時頭皮發麻想噴淚的感覺還記得

沒想到九把刀把它拍成電影了

我記得在書中,九把刀一開始是喜歡另一個女生

後來跟沈佳宜相處之後 才熱血的追求她很多年

電影果然是濃縮版~ 書中描寫的過程更詳細

或許九把刀想要把電影弄得很有梗 

一開始的手槍之舞我有點傻眼 (全場大笑很久,我卻笑不出來..

之後打手槍、勃起、看A片、男主角光溜溜的屁股幾乎佔了電影30%的比例

男生可能覺得這些劇情超好笑 

這些畫面是可以存在 但也沒必要出現這麼密集吧?

看完了 我沒有頭皮發麻 也沒有像阿喵一樣~閃著晶亮的眼神說超好看

也許就因為我看過這本書,對這部電影期望很高~所以有些小小失望吧!20110617_1361694.gif

 

說說印象深刻的地方吧!

九把刀用詞  很常命中人心

比如男主角說著 我的世界,不過就是你的心。

會讓人發出 哇嗚~ 的語助詞 

一群男生 默默的喜歡一個女生很多年有多難得

在這個年代 專情變得如此奢侈

總是聽到身邊的人~

可以一個月追一個女生 被打槍之後馬上轉身追另一個女生

或是 可以同時間喜歡上很多女生

與其等待對方是否接受自己 到不如馬上找個伴解決寂寞

在不造成對方的困擾下 默默的給對方關心~

等待著對方是否能回應自己的感情

這種純情很美麗吶~768825.gif

 

劇中男主角替女生揹罪(扛椅子那幕) 讓沈佳宜對他改觀的那瞬間

我想起 國中時我有個每天都大聊特聊的好朋友

有次惹到老師…. 叫我起來罰站 (只叫我一個人起來)

(我好像從國中到大學都因為太愛講話~而被老師叫起來罰站的經驗 +_+

我站起來時覺得超丟臉~

前面跟我一起聊天的好朋友 二話不說~ 也站了起來

陪我罰站一節課

當時那瞬間~ 想說這就是義氣吧! (艋舺兄弟氣上身..)

多年之後 才明白~ 那應該是他的體貼

因為每當我受罰時 他都默默的陪我一起

青蛙跳操場 他也一起跟著跳…..

青春之所以迷人 是因為~ 你想對某個人好 並不會要求她一定要同等回報你 768825.gif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沈佳宜後來選擇跟某個男生在一起幾個月~然後沒多久就分手了

她覺得對方不夠喜歡她…..

當然不是那個男生不夠喜歡她 而是她沒有選擇跟自己最喜歡的人在一起

人的一生中,應該都有一個非常喜歡的人

但往往,你不是跟這個人廝守終生

這樣也很好 因為沒有在一起

就停留在 你曾經有一個這麼這麼喜歡的人

而這份喜歡 也會一直放在你心中某個位置

即使你以後有其他無數的戀愛經驗~也沒辦法取代的位置。

 

 

這部片最讓我驚豔的 應該是電影配樂了

一開場的『永遠不回頭』..(好懷念呀)

後來格鬥戲那場~

我簡直被震撼的配樂迷住 很認真得聽一下配樂

(卻沒怎麼看打鬥戲..哈哈!!)

後來小胖唱的 『人海中遇見你』..(這首歌原來這麼好聽 20110529_853818.gif )

胡夏唱的『那些年』好催淚…(下面是mv)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WzlwGVQ6_Q&feature=aso

九把刀說~ 原本大部分是電腦配樂

因為有次讓王力宏聽到~ 說配樂很不錯~ 可惜大部分都是電腦做的

SONY音樂一聽到……..馬上花了1百多萬找管弦樂團重新製作配樂

(激將法對這種大公司也受用呀? 哈哈!!)

尤其是胡夏的『那些年』,加上管絃音樂 簡直是絕配

好聽的不得了!!o0020002011204465983.gif

 

奇怪~ 每次寫國片觀後感 好像都寫的落落長

我挺佩服九把刀現任女友的風度

九把刀寫了一本書給初戀 還拍成電影

後來出了另一本書紀錄他家的狗跟當時的第二個女朋友,

還有在壹週刊連載(書名:這些年,二哥哥很想你。~也超好看的!)

他跟現任女友也交往很久了 還得面臨他回憶過去甜蜜的往事

現在九把刀上電視宣傳時也一直說他超愛女主角 滿口妍希寶貝的

他的女友還真是大器呀!o0020002011204465983.gif

 

說真的~

如果喜歡看字 還沒看電影的人

我個人比較推薦這本原創書(不是為了宣傳電影而出版的書)

懶得啃字的人 就去看電影笑一笑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華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