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部片本來不在口袋名單之內~感覺看看DVD就可以了

溫ㄤ說想看~ 以夫為天的我   當然不敢說第二句話

看完之後   只有一種感想

這部片  要是票房不好~~  真的太冤枉了!!!

 

雖然劇情架構很簡單

春英(就是瑤瑤啦) 和一群高中女生是拔河隊的體保生

我現在才知道   原來體保生不用看成績~ 純粹為了學校爭取運動比賽成績

而拔河隊的隊員們   大都是家境不好的學生

多少為了包吃包住的福利而加入拔河隊

也因為不是憑著成績入學   多少成為其他學生中的眼中釘

覺得這群女生只是來拔河   而不是唸書 甚至浪費學校資源

 

瑤瑤從小資女孩向前衝時   我就覺得~~ 她不只是殺很大     她真的會演戲

她把春英演得很活   不服從教練到一心只想拔河

眼神的轉變   大家都看得出來

劇中的她幾乎都是素顏   還是很可愛

 

其他配角也很讚   教練根本就是活脫脫的教練   一點都不像是演出來地

我最喜歡的是美玲(她也是真正景美女中的拔河隊選手)

美玲整個很有梗!   原本以為美玲是討厭春英   一開始就找她麻煩

但春應被罰青蛙跳   美玲也是第一個下去陪她跳

她其實心很軟

 

片中印象最深的是   春英因為被趕出拔河隊 就回到鄉下了

阿嬤 (跟春英相依為命看到她 什麼也沒說~

只問她肚子餓不餓   要不要吃東西

雖然應該知道春英發生什麼事了   也只是默默的陪著她

我從小就很羨慕有疼孫的阿公阿嬤

我的阿嬤眼中只有男孫   女孫是僕女的命

 

比起小情小愛的電影 我更愛這種團結一心   共同爭取勝利的劇情

拔河不同於其他運動       是要一步一步向後退    贏得勝利

在片中   教練說~ 拔河不需要個人英雄    團體贏得的勝利才是勝利  

也因為是團體勝利   所獲得的成就感跟滿足    也是最大值吧??

 

曾經看到本片導演說 ~ 因為看到景美女中拔河隊的手

在練習過程中  ~ 10多歲女生的手個個慘不忍睹

因此他想拍下這個故事 想跟大家說~ 這群女生很認真   很勇敢

 

 

快結束時   我前面一排觀眾哭成一團

溫ㄤ眼框都紅了   默默的說   好感人喔

男兒有淚不輕彈    原來~ 我是男的哈哈!

 

上電影院去看吧! 因為配樂也很讚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華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